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

火力瞄准“大客户” 经营尝到“大甜头”

钟咏峰 谢裕增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5日   2 版)

    本报柳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钟咏峰 谢裕增)近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中标合同额14.32亿元的海南“东方傲立石化南海凝析油及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工程”,成功“点亮”海南省经营承揽版图,进一步巩固了“依托广西、辐射周边”的西南经营格局。

    这是该公司火力瞄准“大客户”,经营承揽尝到“大甜头”的一个缩影。近两年来,该公司通过精准对接“大客户”,累计开发了近200亿元的承揽总额。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承揽任务压力空前。面对压力,该公司立足“后疫情”时期市场形势,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经营提质,强调高端对接,火力瞄准“大客户”,坚持承揽“好项目、大项目”。

    “必须摒弃‘捡到篮子就是菜’的错误观念,严守标前成本关口,控住风险面。”该公司领导班子达成共识,在经营工作会上反复强调,要坚决落实“六不揽”“七严禁”管理制度,从源头上规避“劣质标”,实现抓大放小,将潜亏拦截在企业门外。对此,该公司采用“经营人员+项目精英”协同作战模式,严格按照《标前评审实施细则》开展标前可行性分析、尽职调查、论证评审等工作;成立评标专家组,结合“市场行情+现场施工”实际评判报价策略和施组方案,经专家组论证审查通过后,方可参与投标;完善项目核心要素及融资监控预警机制,在经营人员业绩考核中突出责任成本等权重,加大经营质量专项考核占比,统一经营共识。

    上半年,该公司协同区域总部多次接洽拜访南宁、重庆、贵阳、昆明、武汉等城市区域政府领导,提前锁定了重庆渝湘高速公路、贵州桐新高速公路、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等大中型项目;同时,针对34个工程项目实施了标前测算,涉及合同金额231亿元,针对测算盈利能力差、潜亏风险大等5个有亏损隐患的项目,果断弃标;针对“盈利能力强、符合企业战略发展”的工程,果断出手、精准投标。截至9月,该公司经营承揽捷报频传,先后斩获了铁路核心港、高速公路、转体立交桥、石化等各类工程近70亿元。

“地质博物馆”下的安全穿越
质量好,才能大家好!
火力瞄准“大客户” 经营尝到“大甜头”
创新工作室成新技术孵化器
焦柳铁路广西段步入电气化时代
国内首座地下牵引变电所建成并送电成功
蝉联京津冀优质工程服务企业
云南首座波形钢腹板大桥小江大桥合龙
工区督查组巡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