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严把防疫关口助力青岛抗疫

肖 斌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5日   1 版)

    本报青岛10月14日讯(记者肖  斌)10月11日至13日,青岛市接连发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驻青企业和项目员工健康安全,中国铁建立即行动,组织驻青企业、在青项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覆盖全员的核酸检测,并进一步强化各办公和生活驻地、施工现场管控,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总部位于青岛的中铁十七局一公司、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中国铁建港航局三公司等单位及时响应,严格按地方防疫部门要求进行疫情筛查信息填报,有序组织全体员工就近参加所在社区的集中核酸检测,并对各自办公、生活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做好对外来办事人员的来前预约、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登记工作。

    中国铁建在青项目数量众多、类型复杂,具有典型的点多、线长、面广和流动人口密集特点,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是核酸检测的难点所在。中铁十七局青岛南车小镇项目联合社区医院,在施工现场搭建核酸检测点,组织全体员工、劳务工人及家属接受核酸检测;中铁二十四局青岛地铁4号线项目部抽调党员成立摸排组,分组下沉至作业队,实现劳务工人行迹摸排、体温监测全覆盖;中国铁建港航局三公司西海新区项目部组织青年党员、共青团员积极参与沙子口街道栲栳岛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有效加快当地居民及项目人员受检速率。

    同时,中国铁建驻青企业积极结合自身实际,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织密织紧防疫网。中铁十一局青岛海大停车场项目、青岛地铁蓝硅线项目、青岛地铁1号线项目注重抓好防疫物资供应,对外出人员出入时间、路线进行备案登记,切实强化进出管理;中铁十四局一公司青岛新机场连接线3标项目部把避免人员集中就餐作为防疫抓手之一,为员工配发保温饭盒,号召大家在宿舍用餐,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密集接触;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所属青岛地铁1号线、4号线项目对驻地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在各工点分别设置体温检测点……

    截至10月14日,中国铁建在青员工基本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驻青单位、在青项目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中国铁建召开区域总部座谈会
庄尚标到联系点中国铁建大桥局讲党课并督导提质增效工作
中国铁建严把防疫关口助力青岛抗疫
坦桑尼亚桑岛公路项目富科段开通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应用于高铁轨道精测
我国西部最大坡度顶推钢箱梁桥全线贯通
刷新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深圳市核心区首座大型多功能民生工程主体封顶
让精细化成为检验发展品质的标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