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大桥局六公司长春地铁项目

“网点考核”促党员联系群众“实打实”

金玉琴 孙开才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3日   3 版)

    本报长春10月12日讯(通讯员金玉琴  孙开才)近日,在中国铁建大桥局六公司长春地铁6号线项目部,党务公开栏公布的上半年干部职工“爱企行为”和“负面清单”考核评比结果,成为项目部众多员工关注的热点。

    原来,这是该项目实施党员联系群众网点考核制以来的第一次考评,考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年底评优评先。考核制将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同时纳入党建工作体系之中,与项目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

    在长春地铁6号线项目部,正式党员共有9人。项目党支部成立后,立即建立了9个党员联系群众网点。每名党员都建有各自的联系QQ群,用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企业制度措施,收集群众对企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支委反馈,及时了解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以往我们也建过相关联系通道和网点,但是由于缺乏有效约束激励,往往流于形式甚至不了了之。”该项目党支部书记徐勇兵介绍,这次专门设计了《爱企行为考核》和《负面清单考核》两套考核应用程序,党支部分阶段实施全员考核打分,其结果在登录系统后,会自动汇总个人、党员联系点、党小组积分,年底积分靠前的个人、党员联系点、党小组将被分别评为“先进个人”“党员先锋岗”“先进党小组”,并给予奖励。

    “党员联系网点内,群众先进,党员光荣。”项目部党员祁晓东说,自从建立了党员联系点考核制度,每个党员都有自己的党建责任和目标,党建工作不再是党支部领导个人的工作,而是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过去,职工群众对党建工作参与度不高,主要还是因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性不强。”该项目经理张志刚告诉笔者,“通过‘爱企行为’和‘负面清单’考核,将党员与职工群众一同融入党建工作进程,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打通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的‘最后一公里’。”

锻造一线攻坚“生力军”为品质发展蓄能
善为人才铺就多元成长之路
护航焦柳线平安度“双节”
“网点考核”促党员联系群众“实打实”
建设者亮相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
党员开展助农抢收志愿服务
“穿针引线”拓开百姓富裕路
“红色大礼包”的误会
“反诈骗”讲堂为农民工防诈识骗支招
“爱心驿站”构建“和谐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