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二局福厦铁路项目部

强化创新驱动打造“精品福厦”

郭俊江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3日   2 版)

    本报福清10月12日讯(通讯员郭俊江)日前,在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公布的新一轮信用评价榜单中,中铁十二局福厦铁路项目部在11家参评单位中位列榜首,这已经是他们在建设单位组织的信用评价中连续第5次夺得第一名。

    进场以来,中铁十二局福厦铁路项目部以打造“精品福厦”为目标,开展工艺革新,引进智能工装,让项目多处工点成为全线样板工地、明星工程。

    该项目部在上场初期即依托标段内重难点工程“两桥两隧”开展创优活动,确立了创优目标,在编制的长达212页“精品工程 智能福厦”实施方案中,进一步细化了安全、质量、标准化作业、文明施工等实施重点及具体保障措施。

    针对标段内桥隧占比高,也是施工质量易发高发点的特点,项目部拟定了《提高水压光面爆破效果》《提高预制箱梁智能张拉压浆质量》《提高桥梁墩身混凝土外观质量》《提高桥梁墩身混凝土外观质量》等7项攻关课题,成立4个QC质量攻关小组,展开专项课题攻关。

    他们还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在福厦铁路建设中的应用,用科技创新保障工程质量创优。杨梅山隧道是福厦铁路最长隧道,也是全线高风险隧道之一。施工中,他们引进长大隧道机械配套施工及隧道衬砌成套施工智能化应用、拱顶带模注浆、水压爆破、光面爆破、拱顶混凝土防脱空监测等技术,在施工质量得到有效保证的同时,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

“铁建力量”彰显齐鲁大地
组织巧安排施工不添堵
强化创新驱动打造“精品福厦”
成都地铁18号线首开段开通运营
节日期间加紧生产高铁千吨级运梁车
新妙湖特大桥竣工通车
黄蒲高速公路全线桥梁完成架设
安全施工生产要“医未病”
石黔高速建设全力冲刺
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始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