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郑许市域铁路制梁场

“爱心驿站”构建“和谐梁场”

朱艳丽 马 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3日   3 版)

    图为梁场为施工人员搭建的爱心驿站。马  勇 摄

    本报北京10月12日讯(通讯员朱艳丽  马  勇)一排白色的栅栏,一块绿色的草坪,旁边一间简易的小屋,镶着蓝色的边框,墙上“一份爱心、十分希望”几个红字分外耀眼……这是中铁十六局四公司郑许市域铁路制梁场特意为项目员工搭建的“爱心驿站”。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铁十六局“强大企业、幸福员工”的企业理念和四公司“以人为本、和谐建设”的企业价值观,该项目部通过搭建“爱心驿站”,营造了“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和谐氛围。

    “别看‘爱心驿站’面积小,里面却是五脏俱全。”梁场总工杨金金说,“爱心驿站”是专为劳动者提供遮风挡雨、防晒小憩的场所,里面配备了两张桌子、8个凳子,柜子上面放着开水、工作手套和急救药箱,墙上还挂着服务项目、管理制度、文明公约和一些图文并茂的急救小常识。

    “以前咱们每天一瓶水就得管一天。现在好了,累了有地儿坐,水也敢敞开喝了,还有解渴的绿豆汤、红豆汤,真是幸福啊!”刚从钢筋绑扎台上下来的工班长王博走进“爱心驿站”和工友们说道。

    梁场不仅搭建了“爱心驿站”,还充分利用场区弃土,在西侧搭建了一条绿色长廊和休憩亭,在闲置空地上开辟了一块“绿色农场”,供大家在工作之余休息看书、散步,采摘新鲜蔬菜,放松身心。

    “梁场平均每天大约有二三百名工人在现场干活,高峰期达400多人。我们在施工场地配备工间休息、应急治疗等设施,以暖心之举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来自企业的温暖与关爱。”该项目负责人闫嵩说。

    据悉,该梁场通过搭设“爱心驿站”、开辟“绿色农场”等一系列人文关怀活动,有效激发了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创造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梁场已顺利完成8580榀节段箱梁预制任务,为后续节段梁架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锻造一线攻坚“生力军”为品质发展蓄能
善为人才铺就多元成长之路
护航焦柳线平安度“双节”
“网点考核”促党员联系群众“实打实”
建设者亮相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
党员开展助农抢收志愿服务
“穿针引线”拓开百姓富裕路
“红色大礼包”的误会
“反诈骗”讲堂为农民工防诈识骗支招
“爱心驿站”构建“和谐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