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党委

锻造一线攻坚“生力军”为品质发展蓄能

李莎莎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3日   3 版)

    本报北京10月12日讯(通讯员李莎莎)“公司给了我们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在新岗位上,我一定加强锻炼,全力以赴干好工作。”近段时间以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7位“后备项目主管人才库”里的“80后”干部相继走上4个项目的党政主管岗位,刚刚走马上任担任该公司首个铁路专线EPC三门峡项目负责人的葛执礼谈及自己获组织提拔重用一事时这样谈道。

    葛执礼原是央企首批“示范党支部”——豫机城际铁路项目的总工程师,凭着带头冲锋、技术精专的担当表现,于2018年转岗接任项目党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抓班子、带队伍,实干担当解难题、提效益,高质量完成全线铺轨建设任务。因工作业绩和能力突出,2020年9月,他通过竞聘被提拔为新项目经理。

    企业实现品质发展,离不开一支有干劲、有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近两年来,该公司党委突出实干导向,建立完善选贤任能机制,坚持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和使用年轻干部,努力锻造敢担当、善作为、能攻坚的轨道交通建设“生力军”。

    确保轨道公司当前60多个在建项目安全高效建设、创效创誉发展,选好项目党政主管尤为关键。该公司党委还建立了《后备项目主管人才库管理办法》《项目经理公开竞聘办法》制度。制度实施两年来,他们已推动开展2次后备项目主管公开竞聘,43名“80后”成功“入库”,80%后备库人选已走上项目党政主管岗位。年轻干部在一线经受历练,快速成长。今年公司还先后3次组织线上项目经理“云竞聘”,后备力量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是对干部最直接、最有效的激励。”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阳宗多次强调。今年以来,他们聚焦“降本、提质、创效”主题,推动总部机构人事改革,强化年轻梯队建设,开展公司总部中层干部集中竞聘,4名年轻干部被提拔为人力、安监、审计等部门负责人。他们鼓励年轻干部在一线增长才干、担当作为,组织所属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创效故事”“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先锋推选活动。一批创誉创效、实干敬业的“80后”“90后”“先锋人物”走入广大员工视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和人才得到嘉奖和重用。

    据了解,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汇聚起推动轨道公司品质发展的强大力量,该公司连续3年进入中国铁建产值20强。

锻造一线攻坚“生力军”为品质发展蓄能
善为人才铺就多元成长之路
护航焦柳线平安度“双节”
“网点考核”促党员联系群众“实打实”
建设者亮相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
党员开展助农抢收志愿服务
“穿针引线”拓开百姓富裕路
“红色大礼包”的误会
“反诈骗”讲堂为农民工防诈识骗支招
“爱心驿站”构建“和谐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