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贯通

孔祥文 于承军 窦 曼 侯钦佩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0日   1 版)

    本报兰州10月9日讯(记者孔祥文  通讯员于承军  窦  曼 侯钦佩)10月7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工人驾驶挖掘机铲掉最后一块黄土,标志着国家重点工程、甘肃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铁路客运专线——新建中(卫)兰(州)客专甘肃段最长黄土隧道盘岘山隧道贯通,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兰客专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铁二十二局项目经理邬梦宇介绍,中兰客专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甘肃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全线预计6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项目建成后,中卫至兰州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

    中兰客专甘肃段的兰州黄土是中国厚度最大的风成黄土发育区。其中,全长2829米的盘岘山隧道有黄土陷穴、浅层溜塌和粉砂层等不良地质,承载力低,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为了破解粉砂层地段的“铁布衫”,这条不到3公里的隧道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了一处斜井和一条支洞,工作面由2个增加至5个。同时,中铁二十二局项目部技术小组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创新“三台阶临时仰拱+竖向支撑”等4种工法组合工艺,月进尺由10米提高到20米,形成了我国在粉砂层黄土地质建造隧道的一整套技术成果。

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尼日利亚中线铁路开通运营
中国铁建科技创新成果亮相2020年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产业峰会
昆明“四最”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党支部建设提升”在行动
坦桑尼亚乌本戈立交桥顺利通车
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贯通
宝兰客专天水南站“动车旅馆”开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