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二局三公司举行挑战答题活动

不设专业门槛培养全能型员工

车 凯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0日   3 版)

    本报太原10月9日讯(通讯员车  凯)“快看群公告,试验员邱瑾在上个月安全质量挑战答题中以几乎满分的成绩夺得全公司第一名,奖品还热乎着呢,真厉害!”“本来我也有希望拿第一名的,就因为漏答了一天,直接从前10名掉到了30多名,竞争太激烈了!”看到上个月答题第一名居然不是安全员,项目安质部办公室里“炸开了锅”。

    近日,中铁十二局三公司工会组织的“学知识·强能力·再提升”主题系列知识答题活动落下帷幕。据后台统计,共有102家单位、3658名员工参与,参与率超过82%,有10%的参赛员工赢得奖品。

    此次答题内容不仅包括通识类的企业规章制度、卫生防疫知识等,还包括专业性较强的管理、安全质量等方面内容,所有员工,不管在哪个岗位,只要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都能参与答题。活动持续4个月,每天都会推出一组题,月末统计排名,为优胜者发奖,月初分数清零开启重赛。

    据活动负责人王冬生介绍:“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员工不仅能扎实掌握本专业知识,还能对项目其他工作有所了解。每天75道题,一个月就是2250道题,让员工实现‘滴水穿石’式的成长。”

    第一个月冠军得主张红东说:“通过挑战答题,我不仅对试验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温故知新’,还对BIM技术、物资管理、财务管理等其他部门的业务知识有了初步认识,加深了对项目整体运行情况的了解,今后与其他部门之间的配合也会更加默契。”

    据悉,此次活动在施工一线反响热烈,许多项目组织员工进行每日例会答题、对个人成绩“一周一评比”,不少员工还自发组成学习小组,比学习、赛分数的氛围越来越浓。

建好“蓄水池” 激发“内动力”
狠抓制度执行 促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
交叉办案 弥补基层执纪短板
“三种监督”巩固扶贫成果
志愿者正在帮助老人设置入站健康码
重温抗疫时刻 弘扬奉献精神
不设专业门槛培养全能型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