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重温抗疫时刻 弘扬奉献精神

——中铁地产物业公司道德大讲堂活动侧记

李步超 贾 月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0日   3 版)

    图为日前,在中铁地产物业公司道德大讲堂活动现场,由该公司员工表演的舞蹈《这个春天》。贾  月 摄

    通讯员  李步超  贾  月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一场与病毒对抗的家园保卫战随即打响。在中铁地产物业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惧死亡威胁,在危难时挺身而出,在平凡处坚守誓言,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守护着47万业主的宁静与安康。

    英雄不该被忘记,伟大的精神更须传承。日前,一场为物业楷模倾情定制的抗疫专场道德大讲堂在北京首钢体育大厦剧场上演,中铁地产物业公司近300名员工参加活动。

    这场以“初心·见证”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节目全部由物业公司员工自编、自导、自演,通过音乐情景剧、轻喜剧、原创小组唱、手势舞等多种形式,讲述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物业公司员工的抗疫故事,他们中有疫情暴发时逆行冲回武汉的项目总监;有把患病的幼子交给亲属照顾,坚守岗位的秩序员;有为采购抗疫物资日夜操劳不肯休息的后勤主管;还有及时将生病老人送往医院急救的客服管家……这些物业楷模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服务业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情系业主,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

    在此次道德大讲堂活动中,该公司还对评选出的“无畏冲锋之星”“爱岗敬业之星”“任劳任怨之星”等10名抗疫模范进行了表彰。

    这10名抗疫模范均来自基层,有项目总监、项目经理、客服主管,还有楼管员、客服助理等。在疫情期间,他们有的每天背着40公斤的消毒液日行两万步在园区消杀,双手因为消毒液腐蚀褪去了一层又一层皮;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造成的损耗,他们每天尽量少喝水,甚至只吃一顿饭;为了方便业主生活,他们每天往返几十次,替业主送快递、送外卖;为帮业主解决吃菜难问题,他们主动联系采购新鲜蔬菜送到小区,并定期到孤寡老人家中走访,像儿女般照顾……虽然他们不是医务工作者,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家园保卫战”中,却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实现了为业主守护家园的庄严承诺。

    凤凰卫视、湖北电视台、大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中铁地产物业公司的抗疫事迹进行了报道。

    在道德大讲堂尾声,该公司5支党员先锋队走上舞台,队员们面向全场进行了庄严宣誓,将此次道德大讲堂活动推向高潮。

    在抗疫过程中,该公司各项目均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上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党员先锋队宣誓”活动,就是要激发广大党员将抗疫精神发扬光大。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抗疫战场,中铁地产物业人表现出的奉献精神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继续弘扬这种精神,为建设更加安全、美好的居住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铁地产物业公司党委书记赵如说。

建好“蓄水池” 激发“内动力”
狠抓制度执行 促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
交叉办案 弥补基层执纪短板
“三种监督”巩固扶贫成果
志愿者正在帮助老人设置入站健康码
重温抗疫时刻 弘扬奉献精神
不设专业门槛培养全能型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