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地产北方公司纪委

“三种监督”巩固扶贫成果

卜 田 唐 姚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0日   3 版)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通讯员卜  田 唐  姚)近日,中新网、《北京日报》《中国房地产报》《新京报》等国内主流媒体记者走进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地产扶贫点——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三里庄村和孙家小庄村,了解央企扶贫助农举措,感受新农村发展成果。这是该公司充分发挥企业纪委、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巩固扶贫成果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一年前,万全区在中国铁建的帮扶下实现脱贫摘帽。为了让摆脱贫困的百姓不返贫,担负万全区扶贫任务的中铁地产北方公司多措并举,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确保当地民众顺利奔小康。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适用于正风肃纪反腐的各个方面,亦包括脱贫攻坚、巩固发展成果领域。”北方公司纪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纪委多次组织调研组、检查组对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招投标、扶贫商品销售、扶贫干部履职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他们还制定了《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办法》,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监督查处力度,规范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

    政策好不好、干部腐不腐,群众最有发言权。除了纪委监督和媒体监督之外,该公司还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户户知晓、主动参与监督。北方公司驻村书记李华一组织宣传队走进贫困户家中对上级政策、扶贫监督进行讲解。该公司纪委还设立了扶贫监督举报箱和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方便群众监督。

    在各方汇力扶贫、聚力帮扶下,北方公司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得到当地区乡两级党委和政府的好评。

建好“蓄水池” 激发“内动力”
狠抓制度执行 促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
交叉办案 弥补基层执纪短板
“三种监督”巩固扶贫成果
志愿者正在帮助老人设置入站健康码
重温抗疫时刻 弘扬奉献精神
不设专业门槛培养全能型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