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昆明“四最”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张锋锐 李国卿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0日   1 版)

    本报昆明10月9日讯(通讯员张锋锐  李国卿)10月1日,随着全线控制性工程——杨林隧道建成,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参建的昆明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历时6年建成通车。至此,昆明市主城交通网“四环十九射”中的外绕高速完成闭合。

    昆明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全长130公里,是昆明市建设投资最大、建设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项目。杨林隧道全长约9.5公里,因地处断层、断裂带,施工围岩破碎富水、暗河溶洞密布,极易造成突泥突水。自施工建设以来,杨林隧道共计发生规模以上突水涌泥12次,其中6次都发生在最后的156米之中,涌渣量累计超过15万方,相当于在原地又掏出了近1公里长的隧道。

    “我们采取‘不探不挖、开挖一段、闭合一段’的方案,稳扎稳打,逐步贯通。”该项目负责人张博介绍,针对地质难题,他们采用帷幕注浆的办法对作业面周边围岩进行加固,即在隧道开挖区域外,浇筑一圈厚达6米的硬壳,再辅以管棚支撑,历时两年攻克最后的156米。

    此外,杨林隧道还面临独头掘进距离长、洞内通风困难等诸多难题。所有参建单位每周召开推进会议,每天组织监督检查,实时优化施组方案,安排施工人员24小时值守现场,及时解决现场问题,最终平安打通杨林隧道,确保全线顺利贯通。

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尼日利亚中线铁路开通运营
中国铁建科技创新成果亮相2020年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产业峰会
昆明“四最”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党支部建设提升”在行动
坦桑尼亚乌本戈立交桥顺利通车
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贯通
宝兰客专天水南站“动车旅馆”开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