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01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希望

刘子莹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01日   8 版)

    □ 刘子莹

    时光回转,那年盛夏,伴随着毕业季的钟声,我作为一名工程“小白”进入到中国铁建的大家庭,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带着好奇与憧憬望着这个全新的世界,准备以崭新的自己去面对人生里的第一份工作。

    然而,生活不是理想主义,几年的工程生活让我发现,那些看似光鲜明艳的生活背后,是成长带来的心酸与苦楚。作为工程管理类人员,面对施工现场,专业知识和经验是底气,善沟通会交流是王牌,可惜,这俩我都没有。工作中频频出现失误;“三点一线”不断的消磨掉自己的精力;明明长大了却不能照顾家人;跟男友异地,见面屈指可数……曾经一度陷入深深的自责, 问自己最多的一句就是:为什么,这是我想要的吗?

    但是,转眼望去,这成千上万的铁建人,哪一个不是有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摄人气魄,内心装着我欲问鼎天下的豪情壮志;哪一个不是历经艰险,千磨万击,才有了“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肆意潇洒;我可能不及男生有那样的宏大理想,但我也想成为那成千上万名铁建人中的一员,想要经过历练以后有一天能得到真正的成长,想要轻松地对别人说出“我辈岂是蓬蒿人”的骄傲。

    希望那一天,不会太晚。

    作者单位: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公司

世界屋脊上的凯歌
美景如画
月是故乡明
希望
溪山雨后图(国画)
工地姑娘
携青春同行
中秋节思高铁
中秋月圆人更圆
挡墙上的荷花
观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