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建设西南公司

廉洁教育“不打烊”

王学彤 马昌远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29日   3 版)

    本报成都9月28日讯(通讯员王学彤 马昌远)“点击网址就能参观,扫描二维码还有讲解,播放的视频和图片非常清晰,就像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一样,方便又有趣。”今年8月以来,中铁建设西南公司纪委开展线上廉洁教育,得到员工的广泛认可。

    在西南公司,“90后”员工约占65%。为“个性化”定制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方式,适应年轻员工的阅读习惯,该公司纪委依托线上平台,建立“培训+参观+考试”一体化平台,将制度学习、廉洁教育以及日常培训放入云端,建立“云课堂”。

    在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线上教育基地,员工可以学习典型腐败案例和勤廉先进典型;在四川省巴中市3D数字政德教育馆,员工能够感受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先进文化;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家风家训传承VR体验馆,员工们还能够领略江南水乡的家风文化……大家只需动动手指便可“畅游”这些警示教育基地,24小时“不打烊”接受廉洁教育。

    与传统模式相比,“云课堂”便捷灵活、内容丰富,员工能灵活自主地安排学习时间,形成“人人乐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良好氛围。

    为利用线上平台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洁教育工作,该公司纪委根据“十六个严禁”制作了节前廉洁警示教育视频在全公司范围内推送学习。截至目前,他们利用该系统已开展日常培训、节前教育6次,收到良好的效果。

闫治平:“爱较真”的审计能手
让身体和精神一起“奔跑”
课前“培训”推动党课质量上台阶
廉洁教育“不打烊”
举办“铁建情 丹青颂”书画笔会活动
青年人才喜迁新居
问答手册破解一线政工难题
“量出为入”成节约新风尚
“关键时刻还是铁建员工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