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26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天津滨海新区首条地铁隧道贯通

王飞辉 龙 艳 李学彬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26日   2 版)

    本报天津9月25日讯(记者王飞辉  通讯员龙   艳 李学彬)9月21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天津滨海新区首条地铁B1线欣嘉园东站至欣嘉园站隧道顺利实现安全贯通,这一关键控制性工程的突破为全线按期建成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交通项目,总投资约296亿元的地铁B1线,是天津市滨海新区正在建设的首条地铁,正线全长31.6公里,设车站22座,其中欣嘉园东站至欣嘉园站隧道长1.4公里,共穿越12处风险源,特别是下穿正在运营中的津秦高速铁路和多条软弱淤泥等特殊不良地质,施工难度极大。

    中铁十八局在施工中组建了青年技术攻关小组,采用国产盾构机自动导向系统和自动化监测手段,实时监控开挖掘进和地表沉降情况,通过控制土压、注浆量、推力等参数调控盾构机姿态,在确保高铁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实现隧道安全贯通。

    据悉,地铁B1线连接天津滨海站和滨海西站两大高铁枢纽,建成后可以无缝对接京津、津秦和正在建设的京滨高铁,对加速形成京津冀核心区一小时交通圈,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打造“撬动”市场的“支点”
乘坐升降台的教训
施工装上“智慧大脑”
让高风险隧道“化险为夷”
京新高速公路伊巴段主体工程完工
算出效益 管出效率
天津滨海新区首条地铁隧道贯通
太焦高铁进行联调联试
新福厦铁路“四电”工程开工建设
朝凌高铁开始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