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戈壁传出“铁建声音”

何其芳 李祯林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19日   3 版)

    通讯员  何其芳  李祯林

    “今天是8月26日,星期三,今天播报的主要内容是宣贯公司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本周完成工作和未完成原因分析,以及下周工作计划安排、安全质量管理要求、重点工作及保障措施……”当日傍晚6点,中铁十四局四公司新疆北山矿业项目部政工部部长王鑫健富有磁性的嗓音如约在项目驻地上空传开,吃着晚饭的员工们立刻安静下来,侧耳聆听。

    据项目经理乔元辉介绍,“北山之声”广播栏目播出后,受到项目员工高度关注。

    据悉,新疆北山矿业项目部地处新疆昌吉州奇台县芨芨湖,距离最近的集镇100多公里,驻地四周寸草不生,是片名副其实的“无人区”。乔元辉说,驻地一线的网络、通信信号极差,“现在都进入5G时代了,我们的技术员为了发一份施工日志,还要爬到远处的土山上,苦苦寻找2G、3G信号。尤其到了冬季,手机上网、打电话对于员工们来说成了一种奢望。”

    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戈壁“无人区”里,孤独感不断啃噬着建设者们的内心。“他们需要听到熟悉的声音,需要了解外面的世界!”该项目领导班子将这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经过精心策划,“北山之声”广播电台应运而生。

    目前,这个栏目已经播报了30余期,内容包罗万象:从公司动态到项目管理,从工作计划到月度通报,每周还有音乐赏析和诗词朗诵节目。

    当问及对“北山之声”广播电台的下一步打算时,乔元辉说,他们准备进一步丰富节目形式,编制职工喜闻乐见的情景剧,每月播放几集,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

中国留学生的温馨“避风港”
让更多一线青年技术人才挑大梁
廉政交底织密基层项目“护廉网”
扶贫工程“现身”央视脱贫攻坚纪录片
员工和陇南农民正开心地采摘石榴
组建“内部专家组”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下沉一线监督提醒

促工作落地执行
戈壁传出“铁建声音”
“升旗老兵”讲授别样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