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抖音“推送”给经营承揽带来的启示

马剑飞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19日   2 版)

    马剑飞

    目前,抖音短视频风靡网络,各种元素交叉融合,深刻影响着当下各类用户生活。抖音短视频热的背后可归结于“推送”,强大的AI算法将个体用户数据加以收集整合分析,从而对个人喜好内容进行定点推送。这种深度化的定制“推送”于建筑行业市场承揽颇具借鉴意义。

    抖音“推送”的背后离不开大数据对用户偏好性分析,时装、科技、影视、音乐等等,被分门别类,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同理,企业扎根属地,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激烈角逐中挤进属地舞台的中央,亦需要打造并推送自己的特色方案及亮点产品。那么做好“推送”的第一步需要我们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围绕客户定位收集属地信息,整合资源。如经营承揽人员要加强对地方政策、市场行情的研判,整合信息链,分析清楚属地发展的重点及方向,以便企业提前开发新产品,整合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打造一整套铁建专供方案,为市场承揽发力。

    打造专业化、个性化的短视频是抖音“推送”的一大特点。企业要把自己的服务或产品推送出去,就要以为客户排忧解难为出发点,以提高客户满意度为目标,不但需要我们自我革新,转变管理理念,更需要新技术、大平台的支持。“端+云+大数据”让施工现场数据可视化助力项目管理升级,“BIM+VR”技术搭建起BIM模型和建筑之间的可视化桥梁,实现设计方案快速优化,用于路基土石方的“智能填筑技术”改善工艺、提高施工质量等等。它们的运用可以从源头上帮助客户参与体验优化设计、产品研发等环节,更好地把控人、材、机、料等生产要素,为客户规避风险、提升产品质量,进而为企业赢得市场的滚动发展加分。

    抖音捧红了一个又一个“网红”,打造了一款又一款热销产品,其“推送”带来的强大“品牌营销”效果不可忽视。如何将“品质铁建”种植在客户心中,获得更多的认同感?需要企业提供优质产品,更需要企业在属地化发展中对城市特质准确判断,理顺其背后的人文自然环境塑造的群体价值取向及审美体验,透彻分析地方政府的战略发展规划,努力使铁建文化在与城市的交流碰撞中不断完善,扩大影响力。那么带有铁建特色的产品和服务也会易于被市场认可和接受,从而促进文化影响力和经营承揽交替上升。

百人团队“撬动”亿元大工程
亿联云服务平台点亮运营管理“探照灯”
抖音“推送”给经营承揽带来的启示
攻坚围着项目转 人人盯着指标干
雄安站开始联调联试
“智慧工地”让项目管理“耳聪目明”
推广地铁冷冻法施工技术
中缅国际通道大临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郑万高铁巫山隧道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绿色施工天空蓝国际陆港品牌响
郑太铁路太焦段开启热滑
中国铁建首个自主建设运营码头重载联动试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