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1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四局浙江公司党委

“光盘行动” 党员先行

文 雄 郑佳玥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12日   3 版)

    本报温州9月11日讯(记者文  雄 通讯员郑佳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日前,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郊区的鹏程饭庄,有3位身穿“红铁连”服装的青年志愿者走进餐厅。他们一边向顾客发放“光盘行动”宣传单,一边进行宣讲:“请您适量点餐,杜绝浪费。祝您用餐愉快!”

    这些“红铁连”青年志愿者是中铁二十四局浙江公司杭温铁路站前6标项目部的年轻党员,其中那位总是带着灿烂笑容的小伙子,是今年刚入职的年轻党员郝宇轩。“这家餐厅顾客多,宣传效果好”,郝宇轩说。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中铁二十四局浙江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教志愿者活动。小小的宣传单包含“文明餐桌倡议”“文明用餐公约”等多项内容,今年新入职的几名党员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除做好内部的“光盘行动”宣传外,志愿者们还来到驻地附近饭店、超市等,向大家宣传“光盘行动”的意义,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这次志愿者活动也是浙江公司党委针对新入职党员开展的“七个一”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目的是提高他们的党性修养,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围绕“品质铁建” 深化“海外优先”
查找廉洁风险点 织密防控“护廉网”
驰援长图铁路战“海神”
现场评分考核纪(工)委书记
“光盘行动” 党员先行
为攻坚者站台 让实干者踏实
公益助农,滞销西瓜有了好去处
保护佛塔佛寺遗址文物
帮助果农线上卖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