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9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四局石港城际铁路项目

负面清单桌牌提醒员工莫“触电”

董慧慧 高会强 张素香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9日   3 版)

    本报沧州8月28日讯(通讯员董慧慧  高会强  张素香)日前,一个个印有负面清单的红色桌牌,出现在中铁十四局二公司石港城际铁路项目部的35张办公桌上,桌牌上责任科室、业务分类、清单内容格外醒目。

    今年,该公司通过开展项目管理负面清单大讨论活动,收集、提炼了项目管理过程中容易产生的10个方面71种违规行为,并于近期以手册形式下发到基层各项目部。

    石港城际铁路项目部还结合实际,组织员工参照个人业务范围进行负面清单学习。“负面清单列出了管理工作中的‘黑名单’,条条都是红线,不可逾越,必须牢记。”该项目物资部部长刘其成指着桌牌说,光设备物资管理方面就列出了9大类22小项,时刻提醒他们牢记禁止性事项,自警自律。

    “以往我们偏重于正面引导,强调应该怎么做,但在项目管理过程中,正面规范要求较多,要全部记住绝非易事,而禁止性事项就少得多,且多是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该公司纪委负责人道出了设立负面清单桌牌的初衷。

领航“最美逆行者”
以考促学 下好转型改革“先手棋”
工地“探亲”
负面清单桌牌提醒员工莫“触电”
推进国有企业纪检工作深度融合
百名员工奋战清淤一线
台风过后,铁建人倾力救灾
职工发放“口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