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八局

16对单身青年情定西子湖畔

王飞辉 刘 超 彭 婧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7日   3 版)

    本报杭州8月26日讯(记者王飞辉 通讯员刘 超  彭 婧)8月24日至25日,在“七夕”来临之际,一场以“我在西湖等风也等你”为主题的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在浙江杭州西子湖畔温情上演。此次活动由中铁十八局工会、团委联合举办,来自该集团的90多名单身青年在领略西湖美景的同时,结识知音伴侣。

    据承办单位中铁十八局四公司江东大道项目负责人介绍,为给单身青年们留下一份浪漫美好的“西湖记忆”,项目部在活动内容安排上下足了功夫,既有工地参观、建家建线观摩,也有专家讲座培训;既有优秀青年职工成才故事分享,也有活泼奔放的篝火晚会、妙趣横生的联谊活动。该集团工会、团委工作人员提前筹划,对每个环节内容进行反复商讨、演练,还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

    在此次活动中,16对单身青年成功牵手。当笔者问到即将奔赴迪拜施工一线的国际公司青年职工王洪伟的牵手感想和未来打算时,他信心满满地回答说:“我将带着‘娘家人’的祝福在海外一线拼搏奋斗,带着另一半去开拓属于自己的幸福。”

    近年来,该集团工会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坚持严融新实,树立“以职工为中心、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大抓基层,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在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上用心用情用力。为有效解决青年职工反映的婚恋难问题,近3年来,他们先后组织策划了线下青年联谊活动27场、线上相亲信息公布2期,为1123名职工搭建了相亲交友平台。他们还连续两年选取祖国最美的地点三亚,组织举行了青年职工集体婚礼2场,共同见证80对新人走进婚姻殿堂。

    “职工所需就是工会工作创新的切入点,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实办好,这就是工会工作的最大意义。”该集团工会负责人表示。

基层工作室孵化“大工匠”
百余人冲锋在抗洪抢险前线
过“紧”日子当从一蔬一饭开始
集体生日欢乐多
全员答题促廉洁文化成风化人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有妙招
16对单身青年情定西子湖畔
雄安青年,爱在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