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十二局纪委

全员答题促廉洁文化成风化人

翟恒锐 郭俊江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7日   3 版)

    本报太原8月26日讯(通讯员翟恒锐  郭俊江)“根据集团公司《关于明确财务管理‘十严禁、十不准’的通知》要求,以下做法正确的是?”“集团公司‘一三三’项目廉政管理工作新机制包括哪些?”……以上问题节选自中铁十二局纪委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的廉政知识线上答题活动中的题目,答题活动开展半月有余,已有2万余人参加。

    “制度的落实关键在于入脑入心,将企业发展中实际存在的短板、弱项揉进题目当中,既贴近工作实际,又能够帮助查找知识盲点,是开展普及性廉政教育的有效方式。”该集团纪委负责人介绍,在题目设计中,他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以中国铁建《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为主体,突出宣贯集团公司廉政管理方面的各类规章制度。

    中铁十二局纪委不仅精心设置了“考试卷”,还配套下发了“辅导书”,将题目中涉及的12份规章制度文件打包下发,各级单位在答题前可根据需要开展集中学习与灵活自学。在“监考”环节,他们还要求各级纪(工)委加强监督和提醒,严防他人代劳、一人多答等“虚假式”答题行为,切实做到全员参与、诚信作答。在考评环节,他们明确提出将综合评判各单位的答题情况与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挂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该集团纪委创新廉政教育方式,陆续开展了反腐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夯基固本铸铁军”云讲堂、党风廉政宣教材料“月刊化”等,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思路方法,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筑牢“不想腐”防线,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

基层工作室孵化“大工匠”
百余人冲锋在抗洪抢险前线
过“紧”日子当从一蔬一饭开始
集体生日欢乐多
全员答题促廉洁文化成风化人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有妙招
16对单身青年情定西子湖畔
雄安青年,爱在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