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郭 河 赵志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2日   2 版)

    本报保定8月21日讯(通讯员郭  河  赵志强)“往下一点、往左一点,好!落!”日前,由中铁十六局路桥公司建设的保定市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项目水平风洞实验室洞体钢结构全部安装完毕,比既定工期节点快了10天,为今年10月底整体完工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项目是目前世界规划最大的跳台滑雪场馆群,其中水平风洞实验室为国内首个供跳台滑雪运动员使用的训练专用实验室,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全世界唯一一个带斜坡、半斜坡的在建水平风洞实验室。

    “在水平风洞实验室施工过程中,空间有限,多项工序交叉作业,材料堆放空间不足,机械设备犹如戴上‘紧箍咒’,施展不开手脚。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及雨季汛情等诸多因素影响,使原本紧张的工期更加紧迫,施工任务更加艰巨。”该项目总工程师徐国正说。

    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部联合长安大学等院校,针对跳台大坡度高填方施工技术及预警系统开展专项课题研究。他们还紧盯节点,主动出击,对剩余工程内容全面进行清单化梳理,吹响24小时挂图作战冲锋号角,带动全体管理人员靠前指挥,做好一线帮扶和服务工作,并对项目部人员及施工队制定奖罚措施,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为各项工作稳步全速推进提供人力和物力保障。

    “目前,项目施工建设平稳快速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全体员工也正铆足干劲,为完成最终目标任务全力冲刺。”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7年“蓄势”实现华丽转身
辩证把握项目管理的变与不变
上海地铁15号线通信系统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做实架子队建设促管理再提升
靶向聚焦“智取”物资集采效益
黄金歌的测量承包路
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伊吾段全线贯通
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中铁城建三公司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