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城建三公司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

姚 慧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2日   2 版)

    本报天津8月21日讯(通讯员姚  慧)日前,中铁城建三公司申报的《预制混凝土U型槽模具及其使用方法》专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据介绍,预制混凝土U型槽模具包括内模板、外模板和移动封边,内模板及外模板的截面均呈U形,内模板设置在外模板内,外模板与内模板围成截面为U形的浇筑空间,浇筑空间U形的两个自由端所对应的空间内分别安装有一个移动封边,移动封边与内模板及外模板可拆卸连接。

    该项发明可减少定型模板投入量,增加定型模板周转次数,减少占用场地面积,加快施工速度,对节约成本、提高施工生产效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中铁城建三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重点项目部成立科技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和科技研发。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7项以及省部级QC成果奖12项。

7年“蓄势”实现华丽转身
辩证把握项目管理的变与不变
上海地铁15号线通信系统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做实架子队建设促管理再提升
靶向聚焦“智取”物资集采效益
黄金歌的测量承包路
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伊吾段全线贯通
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中铁城建三公司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