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四局一公司

做实架子队建设促管理再提升

李金雨 方洪祥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2日   2 版)

    本报日照8月21日讯(通讯员李金雨 方洪祥)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2019年度公路施工企业全国综合信用评价结果的公示,中铁十四局一公司依托蒲都高速公路路面1标段参评并取得AA级。这是该公司第三年蝉联AA级。

    自2019年以来,该公司所有路面摊铺施工任务均由自有架子队承担,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有效提升了路面专业化施工水平。

    据了解,为做实架子队、培育优质“土壤”,中铁十四局一公司近年来致力于从理顺体制机制着手,先后出台架子队管理办法、架子队会计核算办法等制度。他们还在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等环节,优先考虑有架子队队长工作经历的员工,将表现优秀的架子队长纳入项目经理岗位竞聘范围,并根据架子队运转情况给予一定加分。截至目前,在该公司两支路面架子队中,已有3人走上项目副职及以上管理岗位。

    今年上半年,通过了胶州公路大中修项目经理竞聘的原路面架子一队队长田虎说:“架子队员工每月工资在项目部员工基础上增加600元,公司还在任务分配、考核奖励、资源保障等方面给予一定倾斜,调动了架子队的生产积极性。”为进一步强化“一盘棋、一家人”意识,该公司在项目部与架子队之间实行岗位轮值制度,并将架子队党员编入项目党支部,还要求新员工入职后首先到架子队实习锻炼。

    “软件”不断优化,“硬件”配备齐全。该公司为路面架子队购置全幅摊铺机等先进设备,满足多个大中型路面项目同步施工需要。他们创新管理模式,整合设备和人力资源成立设备管理中心,推动“架子队+设备管理中心”片区作业制,加强重点环节成本控制,实现自有设备利用率达100%,把过去的“游击战”变成了“阵地战”,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上,架子队的攻坚作用越发明显。

    “通过有效融合,促进了公司先进施工工艺在架子队落实落地,‘卡脖子’工序始终被架子队所掌握,施工效率提高不少。”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人员介绍。

7年“蓄势”实现华丽转身
辩证把握项目管理的变与不变
上海地铁15号线通信系统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做实架子队建设促管理再提升
靶向聚焦“智取”物资集采效益
黄金歌的测量承包路
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伊吾段全线贯通
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中铁城建三公司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