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国土木孟加拉国水工市场逆势上扬

刘英才 刘 军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2日   1 版)

    本报北京8月21日讯(记者刘英才  通讯员刘  军)8月17日,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一行到访中国土木,对中国土木在该国发展表示赞赏。目前,中国土木在该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实现水工市场逆势上扬。

    受疫情影响,孟加拉国政府自3月起启动居家隔离办公政策,近段时间孟加拉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28万。中国土木坚决贯彻中国铁建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应对危机考验,不断取得重大项目节点突破。

    7月8日,中国土木承建的首个航道疏浚项目——蒙格拉港疏浚一期南区疏浚工程完成验收并正式移交业主。蒙格拉港疏浚一期项目是孟加拉国第二大港口蒙格拉港迄今为止最大的疏浚项目,对提升该港口安全航运能力,繁荣当地经济具有重要作用。

    7月27日,中国土木与中国铁建港航局组建联营体拿下佩拉港码头项目。该项目是在佩拉港修建一个650米长的码头,包含钢管桩、河流护岸、护坡、防波堤等,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港区货运吞吐能力,有力促进孟加拉国中部地区经济发展。

    从5年前派员常驻,到3年前拿下第一个水工项目,中国土木与系统内兄弟单位协同发展,在该国市场已揽获4个水工项目,涵盖吹填、疏浚、水工结构工程,成为该国水工市场的生力军。

    在17日的会见中,马赫布·乌兹·扎曼对中国铁建以及中国土木的辉煌历史和专业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孟加拉国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签署国,希望两国有更多合作。

    中国土木有关负责人表示,孟加拉国是中国土木在南亚区域的重要市场,他们将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加强与孟加拉国当地企业合作,做好工作对接与技术支持,推动相关投资项目早日落地,为孟加拉国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

深耕属地,5年收获1000亿元订单
中国铁建举办2020年北京片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
中国土木孟加拉国水工市场逆势上扬
陈奋健同志逝世
铁四院打造水环境治理3.0版
深圳地铁6号、10号线开通运营
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聚焦“三化”推动基层党建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