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公司

设“空中课堂”
打造职工“网络红人”

付晶晶 薛建英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04日   3 版)

    本报天津8月3日讯(记者付晶晶  通讯员薛建英)“看,这期的主持人是纪委工作部的彭帆哎!”“这期的背景也太炫酷了吧!”“快看,视频里还有我的镜头。”……近日,在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公司湖南铁龙项目职工宿舍内,该项目职工雷嗣喜正和他的同事们观看该公司新推出的《清廉说》系列节目。这是该公司工会在“空中课堂”建设中,积极打造职工“网络红人”,创新人才培养的一幕。

    据了解,为给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该公司着力打造“空中课堂”,将“80后”“90后”青年员工定为授课主体和受教育主体,让一大批在报规报建、成本管理、规划设计等房地产开发领域有所建树的优秀技能人才登台授课,再将课程制作成短视频在公司青年员工中推广。

    “单则视频不到10分钟。职工‘网络红人’想在短时间内抓住人心,最重要的就是要‘接地气’。”曾担任过《清廉说》栏目出境主持人的该公司纪委工作部部员彭帆分享了她的经验。在《清廉说》第一期节目——《不矜细行 终累大德》中,她身着旗袍,录制现场还摆放了屏风、禅木古桌等道具,让内容和环境氛围有机结合,不仅丰盈了职工精神世界,还给职工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获得职工青睐与好评。

    据介绍,“空中课堂”共有《企业文化谈》《清廉说》《知识讲堂》3个栏目,现已推出4期,受教育职工达1000人次。

一见倾“新” 一路相伴
完善选人用人机制 “护航”人才队伍建设
传承铁道兵精神
上好入职第一课
济南黄河隧道项目部“集训队”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黄河号”盾构机工作原理(图)
设“空中课堂”
打造职工“网络红人”
“招工+带货” 扶贫更精准
开展“品质发展 文化先行”活动
镇企联动齐抗旱 助农引水保秧苗
抗洪抢险一线与子弟兵并肩奋战
定制防暑降温“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