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5月16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四局南昌公司

驶入稳产高产快车道

史华兴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5月16日   2 版)

    本报南昌5月15日讯(通讯员史华兴)今年以来,中铁二十四局南昌公司直面疫情“大考”,精准发力、化危为机,3月、4月产值和去年同期相比均增长两位数,创历史新高,驶入稳产高产快车道。

    “取得如此靓丽的成绩单,得益于该公司盯住人员进场这个‘棋眼’,在关键处‘落子’,盘活了稳产高产‘棋局’。”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总结道。

    该公司决策层认为,疫情防控下的复工达产,可以考验各项目在非常之时的履约能力、应变能力、化危为机能力。

    “领导指示坚决执行,公司部署坚决落实,计划目标坚决实现!”面对“疫”考,各项目部发出铮铮誓言,上下一心、步调一致。

    人员能否按时进现场,是决定复工复产或主动、或被动的“棋眼”。围绕让人员能进场、快进场、都进场目标,“点对点”包车接回、鼓励自驾返回、回项目越早奖励越多……各项目部一招胜过一招。

    该公司京唐高铁项目部900多名工人租用天津宝坻区一些乡镇的居民房,由于疫情期间管控严格,进不了村子,而再盖宿舍,至少要半个多月,时间来不及。怎么安置这些工人?项目经理曹金胜一度“手心都是汗”。“沿线安放集装箱作临时宿舍!”曹金胜脑中灵光一现,3天内便搬来140多个集装箱,每个集装箱内安装空调等设施,工人可以立即入住。

    想方设法、使尽招数,为复工复产赢得时间。该公司和若铁路、墨临公路、南昌房建等项目部,都成了全线或地区第一个复工复产的施工单位。

    广州动车段高级修扩建工程项目部人员大年初五就回到项目,快速进入大干,人歇机不息,24小时三班倒,一天干出三天的活,施工现场一天一小变、三天一大变。

    “细谋划”“土办法”“新科技”……大家各显神通,高效推动各项措施落地、任务落实。杭州项目群借助信息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随时随地掌握5个项目施工现场“人、机、料、事、景、情”,确保精准决策、调度、监管。

    越是与时间赛跑的时候,越要打起精神,绷紧安全质量之弦。龙龙铁路项目部标准化施工一马当先,吸引了全线施工单位前来观摩。

    “按照目前稳产高产的形势来看,我们可以提前实现‘一季度的缺口二季度补上’的目标。”该公司负责人说。

5年研发253项成果 抢滩登陆优质市场
坚决做好“12-3=12”这道题
为了生命线,他们雪夜逆风而行
驶入稳产高产快车道
瓮马铁路通过静态验收
中老铁路曼迈1号隧道贯通
“智”战大横琴
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建设全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