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

开合规业务“小灶” 除合同审批“路障”

付晶晶 王云海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3月28日   2 版)

    本报南京3月27日讯(记者付晶晶 通讯员王云海)近期以来,在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的合规管理工作群里,每天都有关于文件或合同是否合规的问题刷屏。据了解,该群是二公司OA审批之外的辅助平台,又被称为专门用来提前确认合规、加速审批流程的业务“小灶”。

    没开“小灶”之前,线上审批成为合规人员排查风险的主阵地,每天对着各类文件与合同进行地毯式搜索、排查,不仅针对性不强,稍有疏漏还要重新走审批流程,很难与公司“24小时完结制”的规定契合。

    如何既保证审批效率,又管控住合规风险?该公司通过完善合规管控体系,建群开设了线上“小灶”。合规工作人员化身“网络客服”,对所有合同事项进行线下沟通、提前审查,第一时间出具法律合规审查意见,做到“严”审。“以前常有合同审到一半发现有问题被打回来,费时又费力,现在提前确认再审批,高效多了。”合安项目部计合人员苏俊娜对此深有感触。沟通、审核、反馈全部在这个平台完成,群里的一句“审核无误”成为大家线上合同审批的“定心丸”。

    此外,为紧贴基层单位的作息时间,实行无时差审查、即报即审,合规业务人员还在群里及时答疑解惑,宣传解读最新合规要点,把存在的通病晒在群里,达到互动交流、互通互鉴的目的。

    自线上“小灶”开设以来,该公司的合同审批平均时长由原来的25小时压缩为11小时。

筑牢境外疫情“防火墙”
在鄂重点项目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畅通物料供应保障复工复产
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双线长大隧道贯通
中铁十四局武汉地铁5号线3标率先复工
科技创新取得多项成果
安全隐患清零须下足“绣花功夫”
开合规业务“小灶” 除合同审批“路障”
千里护送湖北籍农民工返岗
施工发现5件文物全部如数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