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

科技创新取得多项成果

刘晓雨 王 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3月28日   2 版)

    本报天津3月27日讯(记者刘晓雨  通讯员王  新)近日,由中铁十五局五公司研发的《暗挖车站纵横向叠加扣拱钢筋配筋BIM自动处理软件》,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该公司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获得的最新成果。

    近年来,中铁十五局五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强化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坚持向科技要生产力。他们此次获得版权的《暗挖车站纵横向叠加扣拱钢筋配筋BIM自动处理软件》,主要利用计算机技术对钢筋的切割、焊接等钢筋使用过程进行模拟,并从中筛选出最优方案。软件采用平台化功能设计、多层技术架构,具有功能平台化、业务多样化、技术先进化、分布灵活化等特点,能有效提升钢筋加工的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此外,在郑万铁路和北京地铁16号线施工中,该公司还积极推广BIM技术,其应用成果分获第四届建设工程BIM大赛三等奖和2019第二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优秀奖,切实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生产成本,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筑牢境外疫情“防火墙”
在鄂重点项目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畅通物料供应保障复工复产
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双线长大隧道贯通
中铁十四局武汉地铁5号线3标率先复工
科技创新取得多项成果
安全隐患清零须下足“绣花功夫”
开合规业务“小灶” 除合同审批“路障”
千里护送湖北籍农民工返岗
施工发现5件文物全部如数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