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双线长大隧道贯通

赵志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3月28日   2 版)

    本报河源3月27日讯(通讯员赵志强)3月25日,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赣深高铁广东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横岭隧道实现全面贯通。横岭隧道是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7000米以上双线长大隧道,为2021年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赣深高铁广东先行标位于河源市东源县、江东新区境内,2017年3月31日开工建设,线路全长15.78公里,正线桥隧比高达97.3%。其中横岭隧道全长7875米,是赣深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整座隧道围岩稳定性极差,地质复杂,局部为断层破裂带,地下水丰富,存在突水突泥等风险。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坚持科技创新,化解各项施工难题,研发的“抗干扰移动式分层浇筑混凝土模架”“一次浇筑隧道多条沟槽的移动模架”“移动式分层浇筑混凝土模架中的侧支架组”“隧道沟槽移动模架中的浇筑部分”和“隧道沟槽移动模架的中心浇筑组件”5项装置,先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筑牢境外疫情“防火墙”
在鄂重点项目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畅通物料供应保障复工复产
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双线长大隧道贯通
中铁十四局武汉地铁5号线3标率先复工
科技创新取得多项成果
安全隐患清零须下足“绣花功夫”
开合规业务“小灶” 除合同审批“路障”
千里护送湖北籍农民工返岗
施工发现5件文物全部如数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