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大桥局

在鄂重点项目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许 良 谷绍元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3月28日   2 版)

    本报宜昌3月27日讯(通讯员许  良  谷绍元)机器轰鸣,车辆穿梭。3月26日,中国铁建大桥局湖北宜昌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正铆足干劲,进行路基填筑和桥梁基础施工。

    作为宜昌市首个复工的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于3月16日率先复工。由于工程量大,需要大量外地劳动力输入,为了能有序复工生产,项目部提前部署,前期主动与宜昌市防疫指挥部对接,在工人到场后,又及时向所在地防疫部门报备,并做好登记造册。“目前已到岗648人,还有400人将于近日到岗,月底前全部24个工点都可以复工。”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不止宜昌,在十堰、黄石、黄冈、襄阳等地,该集团紧跟当地政策,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精准匹配的原则,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

    “第一批33名建设者已于3月16日到岗,其中有26人是从各地汇集到西安后再乘坐返岗包车回来的。”据十巫高速项目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工期紧张,他们在春节休工前就提前部署,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随时待命,确保接到复工通知可以第一时间返岗。在位于黄冈的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建设者正在对已架设钢箱梁及其他上部结构进行安全检查和防疫消毒,目前已取得复工指令。襄阳保神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者也在进行进场设备和大电检修、更换损坏配件等准备工作。地处黄石的武穴长江大桥主桥南引桥则在进行钢梁安装和主塔钢结构拆除作业,根据疫情对工期的影响程度,他们还有针对性地调整施工方案,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目前该集团湖北区域项目累计返岗1397人,在建8个项目已有6个复工,各在建项目正集中资源和优势力量,确保尽早形成大干局面,奋力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筑牢境外疫情“防火墙”
在鄂重点项目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畅通物料供应保障复工复产
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双线长大隧道贯通
中铁十四局武汉地铁5号线3标率先复工
科技创新取得多项成果
安全隐患清零须下足“绣花功夫”
开合规业务“小灶” 除合同审批“路障”
千里护送湖北籍农民工返岗
施工发现5件文物全部如数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