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九局六公司纪委

创新之花开在廉洁课堂

刘建军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19年11月02日   3 版)

    本报无锡11月1日讯(通讯员刘建军)“这一期内容很丰富。”“警示教育影片太震撼了!”近日,中铁十九局六公司纪委推出的新一期“方圆讲堂”,吸引了该公司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并广受好评。

    “我们筑牢廉洁教育阵地,目的是强化大家廉洁从业意识。”该公司纪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他们通过推出“方圆讲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廉洁月语”“廉洁课堂”等一大批有创意、接地气的教育品牌,力促廉洁之花盛开。

    去年,该公司纪委经过精心策划,推出“方圆讲堂”,聘请专家授课、分享职工自导自演的廉洁微视频等,不断提升广大职工“有规矩,成方圆”的规矩意识。

    2017年11月,该公司建成中国铁建首个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基地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通过形象生动的预防腐败和职务犯罪教育,促进干部职工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截至目前,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都到该基地接受了警示教育。

    “廉洁月语”和“廉洁课堂”已经成为中铁十九局六公司所属单位的“规定动作”。每月职工会轮流在办公群内分享1条他们精挑细选与廉洁有关的名言警句、古典诗词,项目党工委书记则会在每个季度为职工上一堂廉洁教育课。

    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所属15个项目部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达70余次。三阿公路项目部通过“8分钟廉洁讲堂”“‘关键少数’一季度一轮回”谈心谈话活动,不断提升关键岗位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合铜铁路项目部组织14名党员干部走进合阳县“初心公园”举行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谈起廉洁教育带来的变化,该公司职工许鹏雷坦言:“企业风气、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推进“五以五为”文化落地生根
向问题“叫板”让职工“叫好”
选聘内部专家建立成才双通道
医护人员在为农民工体检
创新之花开在廉洁课堂
党建联建促和谐施工
挺身而出救伤者
李树文:干就要干到最好
会议室设有“后进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