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质量在心中

冉晓辉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19年11月02日   4 版)

    □ 冉晓辉

    老子曾言:“言不信者,行不果”。没有了诚信,我们也就没有了信誉,做事也不会成功。对我们建筑企业来说,质量是信誉最好的诠释。

    质量是企业的生存保障,质量是企业的发展根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产品的基础。尤其对我们建筑企业来说,质量更是我们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没有质量,谈什么品牌、发展、竞争。一个企业的质量形象需要靠每一位员工精心打造。只有一流的产品质量,才能打造出一流的口碑,才能拥有一流的品牌,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有产品、有质量、有诚信、有信誉,才能创造出精品,拓展广阔的市场。

    质量在心中,更在我们实际工作的落实中。在施工现场,每一根钢管桩的打设、每一榀格栅的安装、每一根锚杆的长度、每一根钢筋的焊接、每一方混凝土的振捣都是见质量、出精品的关键。在施工过程中,我们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守质量标准,并将质量意识贯穿于施工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在每一道施工工序中精益求精,切实将质量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检验建筑工程质量最有效的标准是时间,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工程才算得上真正有质量的工程。结合国家的质量终身管理责任制,我们应该把质量工作落到实处,落到每一个人肩上,承担起工程质量的重任。

    等到我们哪天老了,坐上自己参建的青岛地铁四号线,去趟人民会堂站的海边,去看看栈桥的风景,听听海的声音,吹吹那里的风,跟自己的儿辈或者孙辈说:“你爸爸或者你爷爷曾经在这里工作,曾经在这里奋斗过,挥洒了汗水,获得了荣耀。”那时可以骄傲地告诉他们,那是你用青春构筑的一条“质量生命线”,而不是当你坐上四号线的时候,还在担心和悔恨自己曾经的失误。

    百年工程,我们以质量为本。

    作者单位:中铁十九局五公司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父亲的雨伞
质量在心中
长城秋色
呵护“清水海”
时光记忆
青春“隧”月
爱您,敬您,更懂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