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打造工程公司“五化”建设的人才高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19年03月12日   3 版)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陈宗国

    2019年工作会强调,实现人才素质方面的高品质,要积聚一大批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专业构成,不同国别,相同理想抱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品质铁建人才。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铁建“四会”精神,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党委将2019年定为人才开发年,按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通过广泛引入、对标培养等方式厚植企业人才根基,努力打造工程公司专业化、属地化、规模化、集约化、效益化“五化”建设的人才高地。

    严格把控好干部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必须坚持以德为先、人事相宜的选任机制。强化政治标准,把对党忠诚、政治可靠、事业至上作为首要标尺。坚持人事相宜。把最合适的人放到最合适的岗位,考虑“该用谁”,不拘一格、以事择人,以发展的眼光、事业的需求选用干部。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工程公司做强做大,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干部人才队伍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为加强工程公司“四化建设”,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在2018年两次组织公开招聘机关中层和项目经理的基础上,2019年将进一步拓宽视野,坚持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相结合,宁虚位以待,不降格以求。

    培育好干部成长土壤。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正在通过坚定不移实施“立足主业,铺架为本,相关多元,厚植三基,正风肃纪,规范管理”战略,构建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舞台。

    在2019年的系列会议上,一公司制定了“3252”人才发展战略,提出“开发、培养、发展”三步走五年人才强企规划。具体说来,就是重点培育30个相对固定的项目管理团队,培养200名中青年技术骨干、500名各类管理人才,开发20套安全、质量、成本、党建等加强项目管理的专项培训教材。坚持实行分类施教,建立完善的“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坚持实践磨炼的方式,把优秀人才放到项目工地、基层一线锤炼成长;探索建立轮岗轮训办法,推进干部使用在机关与项目互动、轮岗交流,为他们拓宽视野,补齐短板。通过上述举措,公司培育“土地肥沃、生态优良”的环境,让干部在一线风雨中锻炼,在企业沃土里成长。

    建立科学考核奖励机制。要做实评价奖励机制。建立干部优化日常考评制度,近距离考实考准干部日常表现;建立履职能力分类分层评定标准,优化分类考绩;建立评价干部“干得好”的硬碰硬制度,强化结果运用,优化年终考核。

    公司通过制定薪酬、绩效、晋升、参与和榜样五大激励措施,重奖为企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类人才。专门解决职工子女读书、户口迁移等问题,让青年干部在企业工作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提升;设立专门储备基金,对技术开发、创誉创效、党务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设立专项奖金;设立工程专业各领域的专家库,除固定每月补贴800元外,以“一事一议”的方式设立突出贡献奖;让各类人才广泛充分地参与到企业管理中去,并动员其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增强归属感和凝聚力,真正做到环境吸引人、机制激励人、待遇留住人、事业成就人、感情凝聚人。

 

贴心服务为女职工建起心灵驿站
打造工程公司“五化”建设的人才高地
“三八”系列活动(组图)
回味红色经典
职工俱乐部里的T台秀
女职工品味书香 牵手幸福生活
“廉洁提醒”衍生出廉洁文化系列产品
“女版”导师带徒 建功舞台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