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

贴心服务为女职工建起心灵驿站

谭 漪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19年03月12日   3 版)

    本报北京3月11日讯(通讯员谭  漪)“8年海外工作,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珍贵的经历,有坚守的辛苦,有成功的喜悦,更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3月5日下午,在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开展的“庆三八”系列活动之女职工“心灵之约”沙龙分享中,该公司一群曾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的“娘子军”,分享了各自在异国他乡的收获和感悟。

    “她们中有坚守地中海的‘铿锵玫瑰’,有加勒比市场开拓初期的海外‘红管家’,有助勤中国商务部并外派土耳其工作的女外交官,还有初到海外的‘职场小白’,每个人的小故事,勾勒出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海外市场的发展。”据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来刚介绍,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员工女家属代表、二级单位工会代表参与其中,以女职工的欢聚活动,拉近企业“大家”与职工“小家”距离,彰显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家文化”的凝聚力量。

    “很荣幸成长在这个时代,成长在中国铁建,成长在‘一带一路’壮阔发展的浪潮中。虽然只是一名普通员工,但是祖国的日益强大,企业的贴心关怀,让我们这群在海外工作的儿女时刻感到欣慰,奋斗也有了方向……”整场交流活动中,女职工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处处体现着“尊重、包容、沟通、融合”,而这也是该集团开拓海外市场的制胜法宝。

    活动中,秉承“亲情服务,责任传承”和“家文化”建设理念,女工委委员先后向参与活动的员工家属送上鲜花和祝福,并举办了“魅力三月”女职工七彩生日会活动,为7名女职工留下难忘的集体生日纪念。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甜蜜生活”烘焙DIY体验活动,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家庭般的关怀。

    据悉,在集团总部一系列女职工活动开展的同时,中国铁建国际集团阿尔及利亚公司、俄罗斯公司、马来西亚公司等海外单位也通过举办座谈交流、艺术插花、“健身+防身”自我定制化培训、属地健康骑行等多彩的活动,邀请外籍女员工共同参与,在提升女职工职业素养和团队力量的同时,搭建了一条连接海内外、沟通你我他的“心灵之路”。

贴心服务为女职工建起心灵驿站
打造工程公司“五化”建设的人才高地
“三八”系列活动(组图)
回味红色经典
职工俱乐部里的T台秀
女职工品味书香 牵手幸福生活
“廉洁提醒”衍生出廉洁文化系列产品
“女版”导师带徒 建功舞台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