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两会春风吹

蔡庆荣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19年03月12日   4 版)

□ 蔡庆荣

    暖春三月,共商国是、共绘发展新蓝图的两会如约而至。这春风吹向更开放、发展更强劲的中国大地,吹向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坚定的华夏儿女心中。

    国之脊梁的中国铁建人在聆听。“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继续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将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扩大至全部制造业领域”“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抓紧落实和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从减税降费、稳定和扩大就业、营商环境、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到社会民生,一件件实事,大到国事小到家事;一件件实事,上连党心,下连民心,描绘出了一幅更加强盛的中国画卷。

    国之脊梁的中国铁建人在思考。作为一个具有“红色基因”的央企,同时作为一个见证与伴随共和国成长壮大的央企,对擘画未来的两会有着更多的感受与思考。自觉学好两会,用两会精神为企业发展“导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而两会的“红包雨”,就是政策,就是方向,学好两会报告,理解好两会精神,就能使企业的发展方向更清晰,发展目标更具体,也让我们在观念上、在对标中找到差距。两会不是离我们很远,而是离我们很近。我们要学习理解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为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凝聚合力。

    国之脊梁的中国铁建人在奋斗。两会目标既宏伟又具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创造了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今天的我们依然需要继续奔跑、不懈奋斗。2019年,是中国铁建的再奋斗之年,打造“品质铁建”,旨在打造一个更具竞争实力、更具文化内涵的央企。打造“品质铁建”,我们每一个中国铁建员工都是主角,都是“品质铁建”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我们要争当中国铁建代言人,从我做起,干一件事成一件事。我们没有理由犹豫、懈怠或骄傲自满,唯有脚踏实地,始终保有艰苦奋斗再创业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追赶各行各业的标杆,打磨“粗坯”出精品,站在高位提品质,才能真正成为响当当的“国字号”央企。

    作者单位:中铁十九局一公司

 

两会春风吹
一封家书
乡村风景(油画)
君子当成人之美
好强的母亲
雁字诗行
水饺里的乡愁
与雷锋同行(歌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