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

暖心故事会 家风承企风

朱辰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18年05月15日   3 版)

    本报广州5月14日讯(通讯员朱辰辰)“我的母亲是名铁路建筑工人,从小受铁道兵精神影响的我,毕业后就职于中铁城建集团,也正式成为铁路建设者中的一员。母亲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深深影响着我……”母亲节到来之际,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佛山西项目工会开展了“晒幸福家庭,讲和谐故事,促文明家风”活动,项目女职工高颖丝道出了她的家风故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公司通过“培育好家风”系列活动,加强女职工“好家风”建设,为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此次家风活动以员工故事会为载体,分别推送出“爱岗敬业风、孝老爱亲风、夫妻恩爱风、善育重教风”4个家风栏目,鼓励员工“说出你的故事”。活动评比出“好家风”家庭,赠予《中国家规》读本。

    活动结束后,项目部将“说出的故事”以书信方式寄到每位员工家属手中,让身处异乡的员工家属同样感受到浓浓的“家风情”。“收到故事信后,我最明显的感受是母辈的家风影响了我,如今又影响到我的孩子,我们会把‘好家风’的传统继续传承下去。”参加回访的女职工高颖丝母亲深有感触。

    “晒幸福家庭,讲和谐故事”是公司延续多年的“培育好家风”活动的传统。历年来,为培育良好家风,他们开展系列活动:组织“智慧女性、书香家庭”阅读分享会,倡导女职工加强学习,添智慧家风;开展“家书家信”征集活动,借由书信化解家庭矛盾,倡导家人“零距离”沟通,添和谐家风;开展“发扬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谐”健康讲座,舒缓女职工压力,添健康家风;开展“幸福女职工,圆梦微心愿”活动,以多种方式了解并收集一线女职工基本情况,着眼女职工的困难和需求助力圆梦,为女职工的好家风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宁夏高铁上的“幸福列车”
流动体检车开进工地送健康(图)
党员“积分制”管理 激发队伍新活力
项目书记应当好哪些角色
“大反思”活动锤炼工作作风
暖心故事会 家风承企风
支部书记进社区 联创共建聚合力
建工程廉洁相伴 铸人生自律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