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荣史书香”奏企韵

邵 南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3月17日   3 版)

    本报太原3月16日讯(通讯员邵  南)“我推荐的好书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中能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日前,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10余名基层员工在职工书屋举办阅读分享会,大家畅谈读书感悟和体会。

    近年来,为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该公司充分挖掘企业历史资源,精心打造集企业荣史馆、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和多功能会议室于一体的职工教培中心,“文化根据地”的堡垒越来越坚固。截至目前,该公司建成3个职工书屋,藏书3000余册,涉及社会科学、人物传记、中外名著等10多个种类。其中,2个职工书屋被山西省总工会授予直属基层“职工书屋”称号。他们还安排专人负责将党委书记接待日、民主生活会和职代会提案中关于员工读书的意见收集成册,确保职工多样化要求得到满足。

    为充分发挥企业荣史馆对外展示窗口的作用,该公司从基层员工中选拔多名兼职荣史馆讲解员,进行全方位培训,打造了一支优秀的讲解员队伍。“从刚开始的忐忑紧张到现在驾轻就熟,我已经接待内外部参观20多场,覆盖员工及员工子女、社区群众、党建联盟单位等400余人次,作为企业文化的传播者,我倍感自豪。”兼职讲解员李卓林说道。

    据悉,该公司充分发挥教培中心在职工思想教育、业务培训、素质提升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创新形式,开办教育讲座、职工子女假期托管班和亲子教育课堂等活动,并与社区、党建联盟共享企业文化资源,促进企业文化“走出去”。

    “中国铁建年初系列会议发出‘构建和谐企业文化’的动员令,我们将发挥职工教培中心教育员工、培植优秀企业文化的阵地作用,充分释放企业文化内生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铁建成立75周年。”该公司党委书记王建民说。

政府工作报告(上接第二版)
开展丰富志愿活动 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荣史书香”奏企韵
捐献五千八百毫升“熊猫血”,为生命“加油”
工会千里“搭鹊桥” 新人集体结良缘
每月谈心解难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