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

精准延链进军智能装备领域

许月霞 饶秀娟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1月20日   2 版)

    本报北京1月19日讯(通讯员许月霞  饶秀娟)日前,在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新成立的智能装备车间,首批AGV运输车、巡检机器人调试完成,正沿着既定路线执行指令。这一新产业的落地,旨在打造集研发、生产、组装、销售于一体的装配式建筑部品生产线、智能设备专业制造单位,进一步延长装配式建筑链条,有力推动中铁十四局争当大盾构全产业链链长。

    据悉,智能装备产业是依托房桥公司建筑工业化的初创科技型企业,聚焦预制构件智能化生产线、建筑工业机器人、AGV运输车、智慧工厂及BIM协同数字化体系的设计和研发,致力于提供建筑工业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打造装配式建筑生产智慧体系,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做专装配式建筑,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精心培育建筑工业化板块,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做文章,不断巩固核心竞争力。20多年来,该公司在普通轨枕上新增提速岔枕,开发出国内第一榀24米、32米、40米双线整孔简支箱梁,以及大盾构管片、高速岔枕、住宅部品等,实现了装配式建筑全品类覆盖。

    此次进军智能装备产业,该公司将围绕“流程规范化、装置自动化、管理信息化、生产智能化、工厂智慧化”思路,逐步从研发单点智能装备向建设绿色、智能、协同、高效的智慧工厂体系发展,打造行业一流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

守正创新 以融兴产
精准延链进军智能装备领域
滁州地铁模块自动化生产基生产线开足马力(图)
筑牢立体防线 保障运营安全
沱江大桥工地的“敬业福”
国内最长穿越长江地铁盾构隧道开始穿江施工
中国铁建技术创新型码头获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
中铁建设中标未来社区开发项目
冬日不“打烊” 项目施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