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以快制快 助力广州疫情防控

邓联旭 黄诗伟 林诗妍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11月25日   2 版)

    本报广州11月24日讯(记者邓联旭  通讯员黄诗伟  林诗妍)机器轰鸣,焊花飞起,随着一辆辆运输车驶入,戴着白、黄、红各色安全帽的建设者们往返穿梭、接龙搬卸、组装调试……这是11月20日凌晨,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健康驿站建设现场的一派繁忙景象。

    连日来,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复杂严峻。总部位于广州的中铁二十五局接到援建白云区隔离公寓和南沙区健康驿站的请求后,立即组织属地单位前往支援。

    11月17日,该集团所属一公司接到任务后迅速抽调各项目部及分支机构500余人组建援建队伍,调配30余台机械设备连夜驰援白云区隔离酒店建设一线。据介绍,项目团队将援建施工划分为围蔽作业、隔离间施工、医务人员办公区三大区域进行集中攻坚,实行24小时轮班大干。最终,援建队伍提前4小时完成了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隔离公寓建设任务,包括隔离生活场所及办公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一脱二脱防疫系统及监控系统安装、场地围蔽、生活物资采购摆放等工作,可为社区提供1000张隔离床位。

    在白云区隔离公寓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广州市最大隔离点工程——南沙健康驿站援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11月19日,该集团所属大湾区公司接到援建通知,火速成立工作专班,集结100余名建设者奔赴南沙健康驿站建设现场。他们“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超常推进,力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以保按期竣工。

    广州南沙健康驿站项目位于南沙区万顷沙镇,设计按照“三区两通道”“四人标准间”“交钥匙工程”标准,每间隔离房配齐床铺、被褥、桌椅、空调、无线网、整体卫浴等生活必需品。中国铁建负责的地块总建筑面积约9.46万平方米,包含约5300间精装板房,大湾区公司主要负责室内水电及集装房淋浴设备安装。为保障现场施工有序进行,中铁二十五局统一调配本次建设所需物资设备,并组织专班司机保障物资运输持续供应。

    截至11月22日,该集团已完成全部援建任务,其间安装了102个集装箱的内部机电和卫生洁具,调集了11辆货车配合运送玻璃用品、材料配件及打包箱500余个。

防疫不“懈” 施工不“歇”
打赢稳增长攻坚仗
推进新型工业化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图)
以快制快 助力广州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筑防线 铆足干劲抓生产
经营实力增强 业绩大幅提升
江西省3条铁路开工建设
江汉运河2号特大桥5处跨汉宜铁路钢盖梁施工全部完成(图)
新闻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