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国内最先进超大直径盾构机“强国号”下线(图)

桂天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11月25日   1 版)

    11月16日上午,由中铁二十二局与铁建重工联合打造的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强国号”在铁建重工第一产业园区通过场内验收,标志着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大直径盾构机完成制造正式下线。“强国号”总长126米,总重3300吨,采用常压复合式刀盘,开挖直径13.27米,配备国内最先进的电气系统、泥水环流系统,多项配置为全国之最。其中,该盾构机首次在国内采用掘进开挖管理系统,可通过精密分析精确计算掘进开挖出土量,有效避免盾构机超挖问题。据了解,“强国号”即将用于深圳市城际铁路首个大直径盾构隧道——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三工区”项目隧道工程建设。图为“强国号”大直径盾构机的管片拼装机。桂天奇 摄

中国铁建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国铁建带动“中国元素”为世界杯添彩
国内最先进超大直径盾构机“强国号”下线(图)
大数据监督堵住企业管理漏洞
生产经营两手抓 全面冲刺四季度
坚守高标准 建造硬产品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地面施工全面展开
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