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心存敬畏心 与君共话廉

徐聃弟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5月13日   6 版)

    □ 徐聃弟

    亲爱的老公:

    展信悦,我们很少以这种方式交流,今借书写“廉洁家书”之机与你诉怀,唯望君安。

    转眼你已从事设备物资工作一年有余,我欣喜你的成长进步,喜悦之余亦有殷殷嘱托,望君深思。

    扣好“廉洁扣”。从项目部组织观看的大型纪录片《零容忍》中不乏看到年轻干部走上贪腐这条“不归路”的案例,贪腐程度之深、案件金额之大、作案手段之多让人不寒而栗。在日常工作中,望你有清醒的认识,守住初心,坚守使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决不触碰廉洁红线,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常怀“敬畏心”。设备物资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并不少,特别是在采购、招标、验收、资金拨付环节都存在着利益的诱惑,需要高度警觉,常敲警钟。于谦之《石灰吟》有云:“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望你常怀一颗“敬畏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作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诺言。

    铭记“肩上责”。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怀有负责任最苦、尽责任最乐的情怀。我深知设备物资工作繁杂,成长的路上布满荆条蒺藜。望你有劳有逸,心存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铭记肩上之责,锤炼自身本领,戒骄戒躁,更上一层楼。

    愿君历经繁华,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单位: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

劲吹廉洁清风 筑牢反腐防线
“五廉并举”入脑润心
创新宣教形式 更加入脑入心
让廉洁教育“活”起来
八字秘诀筑起防火墙
莫让贪婪腐蚀初心
文化树廉 知行合一
标本兼治推进廉政建设
带头抓好三个“廉”
常怀“三心” 清廉从业
心存敬畏心 与君共话廉
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