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二局党委

巡察整改推行“双移交”

汪 洋 张廷东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31日   3 版)

    本报北京12月30日讯(通讯员汪  洋 张廷东)“这是在巡察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所属单位审计监督效果不明显、落实审计整改不到位方面的问题清单,按照职能分工,现移交你部门办理,请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督办和监管责任。”近日,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在巡察反馈后,向集团总部审计监事部移交了1份《关于常规巡察发现有关审计问题的函》。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巡察整改,该集团党委探索实现巡察“双移交”工作机制,即在向被巡察党委反馈的同时,也向集团总部业务部门移交相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部门的督办责任和业务监管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督促检查。

    “‘双移交’机制改变了以往只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反馈问题,只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整改的点对点模式。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是被巡察单位党委,集团总部各部门是验收部门,整改是否到位,要经集团总部相关业务部门‘验收’,通过‘双移交’,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能够进一步压实。”该集团纪委书记李强表示。

    为进一步落实“双移交”机制,该集团党委出台了《关于规范党委巡察机构与有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关于规范巡察机构设置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等制度,明确了情况通报机制、人员选派机制、期间沟通协调机制、成果运用协作机制、整改监督机制等5个环节的具体内容,逐步实现巡察监督与各职能部门间的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打造出企业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的闭环管理模式。

    2021年,该集团在“违规挂靠”问题专项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对所属4家子公司进行了常规巡察,累计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各类问题245项,向集团总部相关业务部门移交了22条问题函,并健全完善规章制度19项。

激活红色细胞
发挥“三个作用” 提升纪检工作质量
巡察整改推行“双移交”
为职工和家属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
兰州大学实践课堂搬进中铁二十一局
“幸福列车”驶入工地
警示教育释放叠加效应
做幸福的“搬运工”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