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高铁作证》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张瑜婕 马丽君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25日   4 版)

    本报讯(通讯员张瑜婕  马丽君)12月21日,由中铁十五局参与摄制的国内首部以中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影片改编自中铁二十二局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广顺同名长篇小说,拍摄地在中铁十五局承建的兰(州)张(掖)高铁三四线乌鞘岭隧道建设工地,讲述了铁路建设者用生命和鲜血完成“南北高速铁路”建设任务的感人故事,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建设取得的瞩目成就。

    据悉,乌鞘岭隧道地处祁连山高寒、高海拔地区,被称为“地质迷宫”“地质博物馆”。该项目自进场以来,先后克服了围岩失稳、突泥突水、岩爆、热害等诸多施工难题,成为全线和甘肃省示范工程,展示了新时代铁路建设者“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企业精神。

河西长歌
书人书事
绿水青山绘通途
酸菜骨头汤里的温暖
小王变“大王”
我们这样的工程人
念奴娇·铁道兵天路
策马雪原
《高铁作证》登陆全国各大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