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沈佳高铁白敦段开通运营

柯 贵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25日   2 版)

    本报长白山12月24日讯(通讯员柯  贵)12月24日,由中铁建设、中铁二十四局和中铁建电气化局等单位参建的首条通往国家5A级景区长白山的高铁——沈(阳)佳(木斯)高铁长白山至敦化段开通运营,长春经敦化至长白山旅行时间由4个多小时压缩至2个半小时。

    施工中,建设者克服严寒、季节性冻土、有效工期短等困难,开展大跨度钢结构安装等技术攻关,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国家级QC成果2项,并把“吉林雪”“天池水”“美人松”等地方文化元素融入站房装饰装修,提升了工程品质。

    敦白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吉林省敦化市,终至有“长白山第一镇”美誉的二道白河镇,全长1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它的建成通车对促进长白山地区全域旅游、冰雪经济发展,助力吉林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具有重要作用。

引来清流润田园
拧紧交通“安全阀”
构筑防尘“金钟罩”
池黄高铁太平湖大桥主墩施工全部完成
“绣”出中老铁路精品车站
奏响废旧物资创效“三部曲”
重庆3条高速公路同日通车
沈佳高铁白敦段开通运营
梧乐高速公路鱼峰至宜州段PPP项目开建
苏州漕湖大道改扩建工程通车
“铁建制造”硬核通过两项国际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