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庄尚标出席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

邹 静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1月30日   1 版)

    图为11月29日,庄尚标在大会上发言。张  荣 摄

    本报北京11月29日讯(记者邹  静)11月29日,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塞内加尔达喀尔和北京分别设置会场。塞内加尔经济、计划和合作部长阿马杜·奥特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等分别致开幕辞。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在京应邀出席大会,并在“深化中非投资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环节发言。

    会上,庄尚标介绍了中国铁建走进非洲、融入非洲、扎根非洲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铁建作为进入非洲最早、覆盖国别最广、在建规模最大、产业门类最全、品牌影响力最强的中资企业,积极参与非洲设施联通,累计建成铁路和城市轨道超过11000公里,公路超过5000公里,在建项目规模超过700亿美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非洲累计采购当地设备和材料近50亿美元,雇佣当地员工45万人次,援建公路超过100公里、学校20多所,参与建设了3座“鲁班工坊”,帮助非洲培养职业技能人才;与非洲人民携手抗疫,向非洲有关国家捐赠总价值超过6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协助建设“方舱医院”,向尼日利亚派驻防疫工作组,在大使馆的指导下,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与尼当地人民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开展医疗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增强非洲公共卫生防控能力。

    就如何推进中非基础设施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庄尚标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国铁建参与中非基础设施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铁建将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继续坚持合作共赢、民生改善、绿色发展、模式创新,为促进非洲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铁建副总裁汪文忠参加会议,并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是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推动中非经贸关系全面发展的重要机制性平台,是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平行活动,由商务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中非企业经贸合作。来自中非的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参会。

    中国铁建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庄尚标出席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
中国援建非洲疾控中心总部一期主体封顶
转化学习成果 提升发展质量
沪渝蓉高速铁路主体工程开建
织密制度篱笆网 筑牢风险防火墙
装配式IRF体系首次在琼应用
办实事关键在“实”
再次推出“降债宝”
进军新能源 撑起“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