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23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白员工自制月饼共度佳节

邓联旭 曹 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23日   3 版)

    9月21日,中铁二十五局白俄罗斯会展中心项目中白员工展示特制的团圆月饼。

    李  凯 摄

    本报白俄罗斯明斯克9月22日电(记者邓联旭  通讯员曹  潇)“把馅搓成一团,包在饼皮里,往模具上一压再一磕,一个月饼就出来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在中铁二十五局白俄罗斯展会中心项目部厨房里,项目党工委书记户晓飞给大家示范月饼制作流程,谢尔盖和其他白俄罗斯员工满脸惊奇,跃跃欲试。

    白俄罗斯展会中心项目是该集团在白承揽的第13个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完善中白工业园配套设施,提高园区经营水平。

    近日,在看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单里“中秋节想吃中国月饼”的诉求后,户晓飞反复琢磨怎么能让员工吃到正宗的中国月饼。在当地商场遍寻无果后,户晓飞灵机一动:买不到正宗的月饼可以自己制作呀,健康实惠又有意义!订模具、买材料、组织人员……经过一番准备,主题为“丝路月圆、情满中秋”的月饼制作活动拉开序幕。

    “月饼,又叫丰收饼、团圆饼等,是我们国家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必备美食,代表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在制作月饼时,厨师王为民一边揉面,一边为白俄罗斯员工介绍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谢尔盖等白籍员工依葫芦画瓢,跟着中方同事一起动起手来。他们用火龙果、菠菜、南瓜等材料和面分别做月饼皮,按口味选用五仁、黑芝麻、牛肉、水果做馅,往雕刻有中国铁建“CRCC”标识的模具里一压,再用食用颜料为月饼绘色,经过烘焙,各具特色的“铁建牌”月饼新鲜出炉。

    “中国月饼太有意思了,不仅好看、好吃,还很有意义,我又学会了做一道中国美食!”谢尔盖和中方、白方同事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自己制作的月饼,一边聊着关于中秋的习俗和故事。

    在欢声笑语中,户晓飞组织大家将剩余食材归拢在一起,中白员工通力合作,利用剩余食材共同制作了一个写有“团圆”“中白一家亲”字样的特制月饼,他们的深厚情谊也浓缩在这块特殊的月饼中。

    “俗话说月是故乡圆,今天和大家在一起,既尝到了中国味道,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这也是另一种团圆。”户晓飞说。

推进党建“回头看”走深走实
中秋小长假 高速赛服务
中白员工自制月饼共度佳节
海外过中秋 浓浓“中国味儿”
美食节上泔水筒“下岗”
寓教于乐过“廉节”
共画廉洁“同心圆”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