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9日 星期日
往期回顾

汪建平出席央企援藏工作暨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

王 维 侯佳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9日   1 版)

    本报北京9月18日讯(记者王 维   侯佳冰)9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在拉萨共同召开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国资央企援藏工作进行总结和进一步安排。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致辞。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应邀出席会议。

    郝鹏强调,国资央企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当前西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把援藏工作纳入企业“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援藏工作;充分利用央企特长,加快推进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标志性工程;积极发挥央企现代产业优势,在改革中强化与西藏企业合作,扶持西藏发展特色产业,推动西藏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扩大吸纳就业规模,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不断筑牢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加大优秀干部人才互派力度,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增强西藏同胞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贡献更大力量。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国资国企系统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期间,西藏进入新的更大发展机遇期,希望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国资系统和中央企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发展,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帮助西藏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会前,与会代表观看了国资央企“十三五”时期援藏建藏成就展。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十四五”时期合作备忘录,中国铁建等央企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区属国有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铁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建平出席央企援藏工作暨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
庄尚标在渝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中国铁建召开“大风控”体系宣贯视频会议
李宁出席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汪文忠赴北京城建和中设集团调研
刘成军会见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一行
电影《峰爆》在全国公映
倪真在芜湖开展商务活动并出席安徽首条长江隧道盾构始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