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6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每月一主题宣教常态化

张浩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6日   3 版)

    本报天津9月15日讯(通讯员张浩强)观看《不忘来时路》之党史中的纪律系列访谈;探寻“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背后的故事;发起“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节约粮食倡议;组织“项目亏损会给你带来什么影响?”主题讨论……自2019年6月以来,中铁建设华北公司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日活动,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

    “在以往巡察中,我们发现个别单位、部门反腐倡廉教育存在时断时续、针对性不强、方式简单等问题,没有达到‘警钟长鸣,形成长效机制’的要求。”该公司纪检办主任林军表示,为此他们把每月17日设立为公司“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日”,定期组织廉洁教育活动,促进反腐倡廉工作常态化,目前已累计开展25次。

    “宣传教育日每月选取一个主题,既有新意,又受教育,我很喜欢这个活动。”该公司一位项目员工说。“一月一主题”“全员参与”是此项活动的两大特点。每月月初,该公司纪委以“诸葛亮会”的形式,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党纪企规、上级党委纪委要求和公司重点工作等设计宣教主题,各项目部则根据确定的主题和施工现场情况对宣教内容、方式等进行策划。两年多来,该公司各项目部通过书写“廉洁家书”、设计“廉洁海报”、编演“廉洁小品”、自编自导自演“廉洁微电影”、举办“廉洁主题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廉洁教育的贴近性、感召力和吸引力。

    同时,该公司纪委集中组织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把中国铁建年初、年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必学内容。他们还组织党员到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进行沉浸式学习,开展党史猜灯谜、纪委书记讲党史、“七一”勋章获得者专题学习等活动。每次活动结束后,该公司纪委还通过“清廉华北”微信公众号宣传总结优秀做法,推而广之,实现了廉洁教育无死角、干部职工全覆盖。

领悟精神实质 汲取发展力量
提级办案治“顽疾”
工地图书馆“上线”
搭建爱情云“驿站”
每月一主题宣教常态化
防范台风“灿都”
刹住“过度包装”风
入职先要打“三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