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6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提级办案治“顽疾”

赵桂军 石守瑞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6日   3 版)

    本报太原9月15日讯(记者赵桂军 通讯员石守瑞)“近期,我们将综合分析交叉审计移交的问题线索,适时提级查办。”日前,中铁十二局纪委书记黄卫远向来访人员承诺。

    今年以来,该集团纪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国铁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对所属公司有关问题线索进行提级办理、直查快办,以上率下、以上带下,切实发挥查办案件的联动效应。

    3月中旬,该集团纪委对涉及所属公司的5件问题线索集体研判、科学分析,发现问题线索涉及单位业务种类多、人员层级跨度大、线索疑难复杂、问题代表性强,决定将其作为提级办案的示范案例,由集团纪委办理。为此,他们组织专门力量,做到专人专岗专责,成立核查专组初步核实,以专业化队伍保证案件办理质效。

    核查专组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标本兼治,先后到问题涉及的直属专业化公司及多个项目部,对涵盖违反党的纪律规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项目管理规定等方面共计40余条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违纪案件7件,查处违纪人员7人,移交工程公司纪委进行组织处理3人。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他们向相应公司下发纪律审查建议书3份。通过提级查办,形成了上下协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实现了对问题线索的快速突破和精准惩治,在提高办案质量的同时,增强了提级查办的综合效果。

    “我们对个别单位和部门在项目管理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纪律审查建议,督促其提升整改质量,补齐制度短板,使执纪审查工作质效双提升。”黄卫远说。

领悟精神实质 汲取发展力量
提级办案治“顽疾”
工地图书馆“上线”
搭建爱情云“驿站”
每月一主题宣教常态化
防范台风“灿都”
刹住“过度包装”风
入职先要打“三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