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汪建平出席央企援疆暨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王 维 侯佳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4日   1 版)

    图为9月10日,汪建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本报北京9月13日讯(记者王  维  侯佳冰)9月1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在乌鲁木齐共同召开中央企业援疆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重要部署,对国资央企援疆工作进行总结和进一步安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为对口援疆央企代表之一作交流发言。

    陈全国指出,新疆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产业援疆摆在突出位置,切实用好援疆优势、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提供优质服务,全力配合协作、推动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加强关心关爱、进一步用好援疆干部人才,全力支持国资央企在新疆发展壮大,奋力开创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郝鹏指出,国资央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刻认识做好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从战略上谋划和推动援疆工作;着眼民族团结凝聚人心,大力实施就业援疆,努力做好文化润疆,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添力赋能;聚合新疆优势央企特长,紧贴民生推动新疆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化改革强化创新,更加突出实业产业合作发展;推进深度嵌入深度融合,全力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加大政策支持智力支援力度,持续推动援疆工作走深走实。

    汪建平在发言中说,47年前,铁道兵部队参与南疆铁路建设,中国铁建自此与新疆结下了深厚情谊。一直以来,中国铁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工作部署,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突出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实施产业援疆;强化精准帮扶,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人才就业,增进民族团结,切实扛起了援疆建疆的使命担当。他表示,中国铁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始终把援疆建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度参与新疆的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水利水电、生态环保、康养文旅、新能源等相关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铁建智慧”,贡献“铁建力量”,展现“铁建担当”。

    会上,中国铁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兵团有关方面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铁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建平出席央企援疆暨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汪建平庄尚标拜会湖北省省长王忠林
汪文忠出席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并作主题发言
拧紧链条压责任 “两个责任”贯到底
着眼细微之处 方见作风真章
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安九高铁正线铺轨贯通
粤澳新通道青茂口岸开通